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关于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研究生办公室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

根据《中国计量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安排如下:

一、以所为单位组织开题报告工作

1、研究生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见附件1、2),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填写论文相关信息并上载《开题报告表》,导师审核通过后,研究生打印1份《开题报告表》交各所负责人。

2、各所成立考核小组,各考核组成员由5人组成。《开题报告安排表》(见附件3)电子版提前3天由各所负责人发送至钉钉群。

3、考核组成员审核《开题报告表》并听取研究生开题报告汇报,考核组成员提问、研究生回答。考核评分可参考附件,研究生首次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时,实行末位不通过制度,不通过率应不少于10%。开题考核不合格者, 经本人申请,导师和所在学科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 会)同意,可在 1 个月后重新考核。通过考核者,方可继续下 一阶段学位论文工作。

4、研究生把考核组意见整理后输入系统,将考核组的建议及修改情况录入系统提交导师审阅,并打印最终版《开题报告表》交各所负责人。如因特殊情况不开展开题报告工作的研究生需提交情况说明到学院。

5、 9月19日之前,各所负责人把《开题报告安排表》(见附件3)、《开题报告评分表》(正反面打印)(见附件4)、《成绩汇总表》(见附件5)、《开题报告表》、《研究所开题报告成绩汇总表》(见附件6)交学院仰仪北楼206室朱雷丽处。

二、学院整理汇总上交研究生院

9月20日之前,学院汇总《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成绩汇总表》,经主管领导审核后交研究生院。


特别强调:

原则上论文选题经开题报告考核通过后不再变动。开题报告后,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更换选题,由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学科委员会(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核后,重新参加开题报告并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硕士学 位论文开题报告表》,学院将二次开题考核结果报研究生院。 开题报告与中期检查的时间间隔应不少于 2 个月。


 附件1:开题报告表(学术学位).doc

 附件2:开题报告表(专业学位).doc

 附件3:开题报告安排表.doc

 附件4:开题报告评分表(双面打印).doc

 附件5:开题报告成绩汇总表(考核组填写).doc

 附件6:各研究所开题报告成绩汇总表(研究所汇总).doc



上一条:计测学院2019级延期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