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培养 >> 正文

计测学院关于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研究所、研究生导师: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 2019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于2021年4月30日-6月16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型研究生在中期检查前需完成教学活动与社会实践环节,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考核评定表》(见附件4),经实践指导老师签字单位盖章后交各研究所负责人。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中期检查前需填写《中国计量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表》(见附件3),经校内外导师评阅签字后交各研究所负责人。

三、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要求:

(一)检查内容及方式

1、检查内容:

(1)学术型研究生:理论研究类检查取得的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应用研究类检查硬件装置设计进展、实验进展情况、科研业绩情况等。

(2)专业型研究生:专业实践情况、调研进展情况、软件开发进展、取得的科研业绩。

(3)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2、检查方式:按研究所进行公开答辩。研究生根据检查内容准备PPT,汇报时间10分钟,答辩小组提问及研究生回答时间10分钟。

(二)研究生填写《中期检查表》,答辩小组对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考核(见附件9)。考核结束后,研究生根据考核意见对《中期检查表》进行完善后上传到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我的论文-中期申请提交电子版),并将中期检查组意见及完善情况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并提交导师审核。

(三)各所负责人汇总《中期检查表》,并于6月16日(周五)前填写《中期检查成绩汇总表》(见附件6),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类,其中,中期检查时,实行末位不通过制度,不通过率应不少于10%。考核不合格者,经本人申请,导师和所在学院同意,可在1个月后重新考核。优秀比例不得超过本所人数的20%。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仰仪北楼206室朱雷丽)。

(四)各所负责人汇总《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考核评定表》、《中国计量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表》后,填写《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考核表汇总表》(见附件7)、《中国计量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汇总表》(见附件5)、《学术报告考核汇总表》(见附件8)、《评分表》(见附件9)审核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仰仪北楼206室朱雷丽)。相关汇总表电子稿请于6月16日前发朱雷丽。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届校“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