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振动计量和工业机器人校准技术》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振动计量和工业机器人校准技术》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9日下午2点

报告地点:仰仪北楼218

报告人:陈章位博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内容:

1、振动计量

在标准振动台、振动传感器校准系统、振动台检定系统等开拓中国数字振动控制领域,提升我国振动计量整体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

2、开展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与校准,工业机器人动力学参数辨识与优化,工业机器人可靠性试验技术研究;提出的“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与精度提升技术”,可以在不需要修改机器人机械结构前提下,提高机器人的绝对精度(5-10倍),保证工业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业机器人动力学参数辨识与优化分析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可靠性增长和试验评估技术”,是提高机器人行业可靠性水平的新手段。

陈章位 博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4月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机械振动与冲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机床与液压》编委;负责起草国家标准5项,拥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参与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大专项《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测试与评估平台研发及应用》(2017)、《工业机器人智能故障诊断及健康评估系统》(2018);出版《工业机器人性能测试技术》专著。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报告《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特殊条件下火焰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