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荣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共3件作品参加国赛,其中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均为我院推荐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喜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线上答辩筹备和模拟阶段,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亲临现场关心和慰问参赛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赛前紧张磨炼,赛场轻松应战,以最佳状态迎接考验。决赛前,校团委从场地设备设施准备到邀请专家模拟答辩指导等全方位提供支持保障;决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在赛场上从容应对,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的认可,最终斩获佳绩。

本届国赛获奖作品中,由计测学院凃程旭、高晓燕、王旭指导的作品《微秒级温度传感器动态校准系统》获一等奖,由计测学院王道档、孔明、刘维指导的作品《空间标尺—基于点衍射干涉的绝对位移瞬态测量系统》获二等奖,由生命学院张拥军、校团委王亚军指导的作品《全破壁黑木耳中多糖的高效制备及其抗氧化应激作用机制》获三等奖。另外,在前期举办的“红色专项活动”专项赛中,由生命学院揭紫漪、科研院曹明竹、生命学院刘鑫燕指导的作品《延安之旅,红色传承》获三等奖和最具感染力作品奖。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共有1507件作品参加国赛复赛。最终就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其中浙江省高校获特等奖4件、一等奖10件、二等奖29件、三等奖23件。


上一条:计测学院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下一条:计测学院举行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