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计测学院巡听督学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上午,计测学院党委召开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保障”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会巡听督学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办副主任余聪陪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浙江省教育厅“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暨工作部署会、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等精神。

张土乔指出,当前防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细之又细、严又之严抓好疫情防控,攻坚克难,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持续加强校园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要关心关爱师生,做好各项防疫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空间布局优化,实现资源整合,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加快发展并对学院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对标周边高校特色学院的发展态势,广泛调研、认真总结、科学谋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大仪器学科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结合重大工程项目,打造高水平团队,走交叉发展、差异化发展道路,办出特色、形成优势,不断填补领域空白,形成标志性成果。三是探索研究型学院人才培养道路。以研究型学院为建设标准,强化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本研学生培养质量,积极引导学生向高层次发展。他提出,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底线思维,总结办学经验,分析发展形势,明确重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推进学院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从学院学生防疫角度做了题为“打造三套机制、强化三支队伍,筑牢校园防疫的坚强防线”的发言,学院副院长张凯就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做了题为“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落细落实整改,夯实发展保障”的发言,学院副院长罗哉从学科建设和科研角度分享学习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会议、文件精神的体会,辅导员赵静从防疫实操层面做了题为“以生为本,担当为先,多维度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上一条:计测学院举办“牢记初心跟党走,扬帆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下一条:围绕“老本行”,我校教师助力仪器仪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