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8月29号中午,计测学院在东校区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计测学院院长王月兵、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副院长孔明、研究生主管、教学秘书、辅导员、学院研会学生代表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主持。

王新庆对计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顺利报到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我校作为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高校所拥有的行业优势和地处数字杭州的就业优势,他希望计测研究生学子未来能够肩负重任,成为发展国家仪器学科前沿技术的主力军。他对新生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及时转变角色,提高学习自主性,尽快融入科研生活;二要尽早做好人生规划,积累科研成果,为日后读博和就业打好基础;三要实干苦干、独辟蹊径,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四要恪守诚信,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五要勤学苦练,在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学有所成。

王月兵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顺利入学继续深造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方向、硕士点博士点建设情况,他表示仪器学科的研究领域广、综合能力要求高,学院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研究生阶段一方面从理论层面加深对仪器科学的探索和学习,另一方面从实践层面解决仪器研发具体问题。王月兵认为,攻读期间要及早做好规划,不断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切实提升研究生升学和就业质量。

汪俊斐的新生寄语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他回顾了计量的起源和学校发展简史,用学院校友在科学研究、创业创新等领域的先进事迹,勉励青年学子求学要及早树立目标,不懈努力奋斗。他认为学院研究生要深入了解计量的历史渊源,胸怀国之大者,建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保持一颗求学之心,坚定不移干好“老本行”,为国家尖端科技进步、计量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明对学院的办学成果、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研究方向、学术交流、科技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提出研究生新生要改变学习方式、培养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高学习主动性等要求。田达志在党员发展、奖助体系、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就业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研究生主管、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模块展开详细介绍。

本次研究生入学新生教育是计测学院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有助于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在计测写青春,以奔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计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