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教学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人才培养定位与专业特色、优势】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是教育部新增设的本科专业,我校智能感知工程专业从2021年开始招生,是浙江省唯一开设本专业的高校。专业依托学科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该学科是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并拥有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予权,研究生培养规模位列学校之首。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培养德才兼备、身心健康,拥有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具有创新意识、终身学习意识、计量意识、国际视野以及解决智能感知工程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科学思维,具备智能感知工程专业知识迁移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在智慧计量、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实践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是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仪器类的两个本科专业,研究生阶段均对应“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与“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相比,智能感知工程专业侧重于智能感知方法和和技术、智能传感器的设计和应用。

○本专业以计量、质检行业为依托,培养具有计量特色的智能感知工程人才;

○依托于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仪器科学与技术;

○共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海外实践教育基地。


【专业师资】

学院给专业配备了充分的师资力量,教学经验丰富、学术研究富有朝气。专任教师2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1%,5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经历。


下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