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0804 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硕士)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研究生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信息的获取、处理、以及对相关要素进行控制的理论与技术;是电子、光学、精密机械、计算机、信息与控制技术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主要探讨和研究测量理论和测量方法、各种类型测量仪器、测控系统的工作原理、设计方法和应用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学科入选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建有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以及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6个,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首批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省部级以上教学平台5个。近五年,学院主持科研项目69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3项,累计到账科研经费超1.6亿元。学院获科研成果奖24项,其中省部级7项。在精密测量、流量计量与测试、动态温度计量、设备健康运行状态监测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本学科现有博士生指导教师21人,硕士生指导教师102人,其中有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国家“万人计划”人才3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全国首届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本学科毕业研究生就业面广,可以在高校、研究所以及仪器仪表、计量检测、自动化、汽车测试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毕业研究生历来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条:0854 电子信息(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