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考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同学:

欢迎报考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

为培养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对工程类人才的需求,与国际工程类人才培养模式接轨,教育部2011年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从2014年开设“卓越工程师班”,已招生8届、毕业5届,人才培养质量较好,毕业生就业率100%、近3年考研率在50%以上,考研和就业具体情况见附件1

我院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以下简称2022级卓越班)学生,将从各省超过一段/一批线的本专业新生中择优选拔产生,进行独立编班,单独制定培养计划。学生的培养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厚实宽广的工科平台基础课程学习;第二阶段进行校企联合培养,学院联合企业如海克斯康、金卡智能、中微腾芯、广电计量、高铁计量、咸亨国际等,由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一起制定学生最后一年的培养计划,并派学生进入企业开展实践,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卓越班的主要办学特色和优势具体如下:

“3+1”特色模式:在基本学制4年里,在大学三年级就完成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大学四年级安排学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1年的专业实践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优秀班主任队伍:聘请专业中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共同打造优良的学风和班风。

优质师资保障:基础阶段聘请全校优秀教师担任基础课程教学任务。

专业课单独开班:专业课程单独开课,由最优秀的专业教师小班教学。

企业培养结业证书:通过知名企业选拔、培训后可获实训证书,提升就业竞争力。

企业奖学金:在学校基本奖学金基础上,更有企业定向奖学金机会。

2022级卓越班拟招收学生不超过30名,有意参与者请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于8月5日下午4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到学院电子邮箱:jcxy@cjlu.edu.cn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选,拟于8月6日进行网络或电话面试,届时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确保考生本人接到电话。8月7日前学院将在网站公布2022级卓越班拟录取名单。由于培养模式和培养计划独立,原则上学生中途不得退出。


 附件1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就业、考研情况.pdf

 附件2《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选拔报名表》.docx


上一条:关于202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工程师班”拟录取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计测学院专任教师(实验技术)岗位聘任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