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2日,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为“勇扛立德树人使命  在“两个先行”中贡献力量”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力开启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两个先行”新征程的政治动员,在我省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架构了浙江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体系、目标体系和工作体系,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汪俊斐带领学习会议精神后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建统领,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共振点,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发挥好学校应有作用。

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王月兵表示,报告中高频次出现了“创新”和“人才”两个关键词,深切感受到浙江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和人才的关心,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要握好“创新制胜”战略导向,以一流学科为引领,持续建强健全学科体系,激活科技创新内生动力,力争更多“大成果、大项目、大产出”;田达志结合人才培养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讲好党和国家发展中的成就故事,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守好“红色根脉”,立足学院学校培养高素质计量人才;孔明结合研究生管理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聚焦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创新,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张凯结合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学院发展角度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担当,实施举措推进工作;罗哉结合学院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谋深谋实目标、路径和举措,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探索创新联合体,在重大项目、重大奖项方面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上一条:计测学院举办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