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思政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探索学生思政教育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于近日在仰仪北楼209会议室召开2022年思政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达志传达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党代会提出了 “两个先行”的政治动员,凝练了“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明确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在我省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莅校讲话精神作为个人思考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主题;要深入调查不断总结,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打造队伍汇聚力量,为学生发展提供充分保障;要重视工作方法,目标明确、部署清楚、要求严格,同时也要兼顾教化育人、春风化雨;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行动摆进去,努力形成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发展道路。

学工主管赵静传达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省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今后五年浙江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三个工作体系、两项重大工程、一个标志性成果”的工作格局、五大鲜明工作导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变革重塑,以蓬勃昂扬的青春之姿,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会上,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关政策,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团代会精神进行研讨。田达志根据下半年分工,明确了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凝练的特色工作。他强调,学生管理要强化使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做好科学规划,坚持创新发展,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计测学院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典型案例

下一条:计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筑梦,助力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