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助人自助”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新生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并融入全新的校园环境,计测学院心理中心于2022年10月20日至24日,组织21级心理委员和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朋辈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由21级心理委员担任直系班级朋辈辅导的主持人,针对新生陌生拘谨等状态设计了独具特色的破冰辅导活动。活动以“比赛记住组内同学个人信息快慢”的游戏为开篇,令同学们能够快速地熟悉彼此;以“你画我猜”为催化剂,作画者绞尽脑汁,答题者跃跃欲试,将班级气氛带向高潮;以“班级寄语”为终章,同学们围坐一圈、打开心扉,将对班级的期望娓娓道来,因缘相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大家庭一般的温馨。

计测心理中心长期以来倡导“朋辈互助、助人自助”,此次的朋辈辅导心理互助活动,既锻炼了大二心理委员活动组织策划的能力,又帮助了新生破除心与心之间的坚冰,形成一个互爱互助的班级环境。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国际期刊《Physics of Fluids》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走访联系的学生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