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学细悟踔厉奋发 凝聚共识笃行实干——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教育,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素养,进一步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向上向好发展,11月4日下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在仰仪北楼209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出席。

田达志作了“高举旗帜跟党走,锚定干好‘老本行’,奋发有为新时代”主题团课。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果丰硕,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指出,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与期盼,转化为服务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有效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他结合2004年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号召学生干部们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力求知行合一激发实干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自身干事创业的能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引领计测青年学生在锚定干好“老本行”、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奉献青春力量。

赵静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计测青年最强音”主题团课,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一代,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她通过“问题引领”,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从工作意识、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上做了详实的分享,号召学生干部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和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交流环节,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激荡“不负韶华”的青春浪潮,以“有解思维”推动工作,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把‘我为同学做实事’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当中,引导和带动身边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干好“老本行”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计测青年学生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联系的党支部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金卡智能集团教育基金捐赠暨奖学金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