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联系的党支部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计测学院指导教工精仪所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学习会的主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学院院长王月兵、副院长罗哉以支部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主持。

张土乔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结合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特色优势,依托有力条件,坚持开门办学,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奖项申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探索怎样干好“老本行”,突出学校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等特色优势,大力加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合理定位个人科研发展及课题申报,努力加快研究生培养质量与规模双提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月兵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计量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并在2004年莅校视察时指示学校要“抓住计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服务特色经济”。计测学院作为学校最具计量特色的学院,要始终坚持贯彻计量立校的办学理念,深入挖掘计量相关领域科研,探索特色课程教学,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作为教学和科研的主导目标,为国家计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罗哉认为,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在重大项目上集中智慧、凝聚力量,以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教工精仪所党支部书记孔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做了专题发言。支部党员刘璐、江文松、沈小燕、王学影、毛谦敏等结合自己承担的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研究所管理和支部建设等工作,从深耕专业领域、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计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面准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把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浙江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夯实工作的政治保障和思想基础,锚定干好“老本行”、奋发有为新时代,努力推动学院 “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计测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深学细悟踔厉奋发 凝聚共识笃行实干——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