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党委组织“红色观影忆初心,万里归途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以“红色观影忆初心,万里归途担使命”为主题,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员之家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6人参加本次活动。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在努比亚共和国突发战乱的背景下,我国外交官们为了拯救生死未卜的同胞,毅然逆向而行,赤手空拳穿越战火和沙漠,面对反叛军的胁迫无所畏惧,勇敢带领同胞们走出一条无比艰辛的回家之路。电影生动形象地还原了我国外交官们的坚毅品行,体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共产党员们不怕牺牲、身先士卒的爱国精神。

观影结束后,22级智感1班王星宇同学表示,“外交官们为了祖国向死而生的精神令人敬佩,祖国的繁荣富强更令我们自豪”。22级测控3班林于茜同学在欣赏完电影后不禁感叹,“纵使离家千万里,我们身后永远有祖国做为坚强后盾,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祖国,提高自身素养,成长为堪当祖国大任的青年。”党员之家办公室负责人廖鹏表示,“疫情当下的我们,更能感受到祖国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电影中震撼的镜头很多,还没缓过神,从电影院出来,看到初冬的杭城,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禁热泪盈眶,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无论你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你有危险你有困难,祖国都会想尽办法带你回家,回到我们和平安全的中华大地上。真好,我好好地活着,活在自己的祖国领土上。”党员之家组织部负责人刘静怡说道,“在影片中,我可以看到更加真实的家国情怀,当宗大伟用颤抖的手拿起枪时,我才明白,这样一个出生入死,守护大家安全的外交官,也是一个普通人,也有家人和牵挂的人。在一命换一命的轮盘赌中,他也会去衡量这值得与否。这样真实的角色,才是我们需要的英雄人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计测学院举办2022年“相遇·启航”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计测学院“伟梦为曲,青春若歌”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