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办“双碳目标下能源计量管理新思路”高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双碳目标下能源计量管理新思路”高级培训班在计测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节能、双碳、计量管理系统的4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能源所所长吴孟辉、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计量部门负责人于鹏飞、计量测试与仪器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出席开班仪式。计测学院对外合作与培训中心主任程银宝主持开班式。

45CB8

本次培训为学员量身定制了教学培训方案,邀请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定华、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能源所所长吴孟辉博士、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能源所所长吴军、中国计量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虞伟等能源计量、碳计量专家进行授课。课程紧紧围绕能源资源计量和碳计量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双碳”体系中的能源计量与碳计量、“双碳”背景下我国中小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标准化路径、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与技术需求研讨等理论课程。本次培训旨发挥计量对能源监测、碳核查的基础支撑作用,不仅让学员们充实了理论知识,交流了经验,开拓了眼界,也进一步提升我校计量测试“老本行”在行业的影响力。

1025B4

计测学院以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为契机,成立对外合作与培训中心。该中心将积极争取社会办学资源,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计量测试、仪器学科特色,进一步提升服务行业质量。

上一条:计测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下一条:计测学院召开大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