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计测学院联合实资处和保卫处在仰仪北楼开展了一场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实资处李梦琴,保卫处朱永乐,计测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党委副书记田达志、副院长张凯和师生5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因实验室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情景。在“火灾”发生后,现场人员迅速启动了紧急疏散程序,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消防安全员立即启动了火灾报警系统,并使用灭火器尝试扑灭初期火源。

保卫处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消防车和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消防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携带专业消防设备进入“火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最终被成功扑灭。随后,参加疏散演练的师生在逸夫图书馆门前广场进行了灭火体验。保卫处朱永乐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参演师生灭火实操培训。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

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可以有效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计测学院要求师生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演练活动,确保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学院近期还通过组织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安全专题班会,重点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上一条:计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计测学院举办“双碳目标下能源计量管理新思路”高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