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校特优学风班——20级测控卓越班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级测卓班共有29名同学。该班同学积极上进,刻苦学习。连续两个学年以低于1.5%的不及格率年级最低。此外,以96.67%75.86%的高四、六级通过率位列年级第一。截至大二下学期,该班总志愿时长达1541.85个小时,人均53.17个小时,位列年级第一。此外,该班同学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工作,共有26人在校、院级学生组织任职,其中13位同学在大二晋升为负责人,6位同学在大三晋升为总负责人,充分体现了该班人才辈出。


在学习方面,班内同学通过“晚自习打卡四六级”“寝室互助答疑”等特色学习模式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截至目前,该班同学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8项、校级奖项183人次、院级奖项35项。其中包括省政府奖学金2人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4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24人次;优秀学生干部4人次;三好学生8人次;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金锅杯”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三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省一等奖;“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三等奖;“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省三等奖。

在思想道德方面,该班目前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在团支部建设上,多次荣获“校优秀团日活动”称号,先后四次被青春计量微信公众号在全校范围内推送。在生活方面,该班累计在寝室建设比赛获奖十余次,获奖次数位列年级第一,星级寝室更是不计其数。在文体方面,该班有校田径队、校篮球队、校羽毛球队、校排球队、校嘉量舞团、校器乐团等各类校级队伍的成员,体现了20测控卓越班的同学不仅学习上进,同样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级荣誉7项

2022年“校优秀志愿团支部”

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年“校优秀团日活动”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二等奖

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十佳团队

2020年“新生杯”篮球比赛校第四名

院级荣誉9项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一等奖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评比二等奖

计测学院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计测学院62、63期党史话剧二等奖

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计测学院二等奖、三等奖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新生合唱比赛三等奖”、“形式创新奖”、“最佳人气奖”


任课教师郭天太:“20测控卓越1班的班级是个团结、上进的好班级,氛围积极向上,学习气氛浓厚,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我印象最深的是,同学们对传感器技术有浓厚的兴趣,不仅会完成课内任务,也会在课外主动查找资料动手进行制作。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优良班级。”

任课教师王君竹:“20测控卓越1班的同学们面对工程光学这门考研必修课毫不懈怠,迎难而上,课堂气氛活跃,所有同学都能够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并且课内实验的完成度较高,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任课教师杨遂军:“作为20测控卓越1班《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的任课老师,教学活动中发现该班同学上课纪律良好,学习认真努力,作业积极完成,且学习主动性强,多个同学主动提出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课程期末成绩优秀率为27.59%,良好率约28.0%,优良率合计达到56%。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班级,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以奋斗成就未来。”


                                                                                                




上一条:校特优学风班——21测控4班

下一条:校优良学风班(一)——21级测控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