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六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由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牟介刚教授团队负责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六届一次会议在杭召开。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泵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肖刚教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曹一丁处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谭湘宁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王世刚所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肖刚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致力于标准化事业发展及关心中国计量大学事业发展的仁人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本次大会对第五届全国泵标准化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报告了第六届泵标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作为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牟介刚教授负责组织对四个标准的审查工作,并在闭幕式中向大会作了审查结论的报告。

  标准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借助第六届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契机,我校携手广大专家和学者,共同为制修订泵领域相关产品国家及行业标准、促进完善我国标准体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牟介刚教授曾任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现任副主任委员,主持召开全国泵标准化行业会议20余次,审查泵方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0余项,主持参加编制国家和行业标准10余项,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对行业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下一条:2019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