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复旦大学Antoine Riaud副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5    作者:胡晓峰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14日,复旦大学微电子系Antoine Riaud副教授应邀来校做“Acoustical tweezers”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教授主持,计测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骆季奎教授也携团队来参加交流。
   2018年发明光镊技术的美国物理学家Arthur Ashkin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近几年Acoustical tweezers(超声镊子)技术也由于其广泛应用引起了众多学者的关注。报告中,Antoine Riaud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首先从声流形成机理、非线性声学在微流控中的应用引出声学镊子,进而详细介绍了声学镊子的基本原理、工作流程以及应用目标与价值,阐述通过声学镊子生成声涡旋以高选择性地控制目标细胞位置移动而不影响周边细胞的实验原理,最后介绍了实验装置与结果。
   报告结束后,Antoine Riaud副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然后与骆季奎教授团队一起参观了我校微纳多相流动机理与检测实验室,对我校的微流控相关实验测试设备和技术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期望双方后期能够开展多方面合作。

 

上一条:浙江大学詹良通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刘扬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