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刘扬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刘扬教授应邀来校做“大数据研究:从血管舒缩的力学机理到中医的信号分子机理”学术报告。报告由计量测试工程学院流体检测与仿真研究所所长张洪军教授主持。

刘扬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教授,1986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于北京化工大学获硕士学位,1998年于澳洲悉尼大学获博士学位。自1998年起在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任教,研究领域为热流体,计算流体力学、流固耦合、生物力学等,获得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10个研究项目,发表SCI学术论文100多篇。

在报告中,刘扬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首先介绍了核电站中燃料棒的流动诱导振动、肿瘤细胞粘附模拟、肺部支气管流动模拟、呼吸窒息症机理研究、肾小管上皮细胞纤毛的作用、用于人体的高灵敏传感器研制、微动脉舒缩在针灸穴位上的变化。以此为基础,详细介绍了通过大数据研究建立中医和西医原理的对应关系,并用分子机理可以完美解释中医和西医原理上的高度一致性。本次讲座后,激起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研究的热切讨论,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复旦大学Antoine Riaud副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周生喜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