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赵玉龙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应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赵玉龙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访问活动,并作了题为“高性能微纳传感器与执行器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院长王月兵主持,机电学院、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玉龙教授以微纳传感器技术入手,深入浅出介绍了压阻效应在高动态压力传感器芯片和高频响加速度计工艺设计中的应用;探讨了石英谐振的力电特性及其在高动态、高G值加速度计研制中的应用。赵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微纳传感技术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机器人、特种设备等高端领域的迫切需求及应用前景,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生动精彩,让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赵玉龙教授参观了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院、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以及计量博物馆,并与计测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能源动力领域著名专家周怀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浙江大学胡国庆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