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浙江大学胡国庆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日,应计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胡国庆教授来校作了题为“生物颗粒的高通量微流动操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教授主持,计测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胡国庆教授主要从事微纳米尺度流体与输运机理、微纳流控芯片设计理论、纳米材料生力学/生物效应研究,在生物颗粒微流动操控和微流控功能器件设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原创性成果。报告中,胡教授介绍了微纳颗粒在微流控器件中的操控方法、循环肿瘤细胞的分离和富集、复杂通道中颗粒运动的快速预测以及黏弹性流体中微纳米颗粒的惯性迁移机制等方面内容。

   胡国庆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与胡教授在微流控技术、循环肿瘤细胞富集、非牛顿流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在座师生增加了新的认知,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赵玉龙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