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机器人领域专家、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爱国教授受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邀请,在仰北218进行题为《机器人力触觉传感器技术研究及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王月兵院长主持,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及工程力学专业相关教师及研学生到会聆听学习。

宋爱国教授的报告以力触觉传感器为切入点,娓娓道来六维腕力传感器机器人的关键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该领域国内外发展趋势,丰富的前沿知识使在座师生大开眼界、深受启发。宋教授还回顾了东南大学机器人三十年来的发展沿革,讲到当年机器人研究从无到有的奋斗历程、创始人意外身亡,也令在座的师生唏嘘不止。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在学院师生与宋教授讨论与互动的基础上圆满结束。

据悉,宋爱国教授毕业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现担任东南大学电气仪器控制学部主任、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远程测控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机器人力触觉传感器技术、空间机器人遥操作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载人航天921预研项目6项等重要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SCI论文18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2000余次。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3项等。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任玉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能源动力领域著名专家周怀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