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办党支部“双创”评比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董颖     来源:     点击:

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计测学院党委于6月20日下午在环宇T302召开了党支部“工作创优,活动创新”交流评比会,各党支部围绕“身边人 计量事 公益心”的主题积极展开工作,拓宽活动平台,优化活动方式,在支部工作和支部活动上创新创优。学院组织员董颖、各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
     【与身边人结合】
      能源专业第一党支部从本学期初开展了“风信子计划”,让大学生中的宅男宅女们领养一盆绿植,呼吁他们“关掉电脑、放下手机、走出寝室”,感受校园生机,体悟充实的大学生活。
      为促进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研究生学长们带着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参观各学科实验室,宣传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章,讲解仪器的使用和实验的原理。
      【与计量事结合】
      “520可不仅仅是表达日,更是我们计量人的节日,这一天是世界计量日哦!”测控第二党支部在5月份开展了计量日的系列宣传活动。继“手机变砝码”活动后,他们继续走出校园,走近老百姓,通过制作“计量宣传扇”等方式宣传计量知识。
      今年十月份,中量大即将迎来四十周年校庆,测控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校庆宣传活动。他们走访老校区旧址和计量大厦,采访各地校友、参观计量博物馆,通过微博和微信,在线上线下宣传计量四十周年校庆活动。
      力学专业党支部开展“感恩母校——毕业生物品回收和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捐给学院“一元钱”基金。
      【与公益行结合】
      “爱心伞,为你撑起一片晴天”,这是测控第六党支部的“双创”传统。支部书记助理宋畅说:“我们相信,持续的改进就是创新,这学期我们升级了雨伞的挂钩,,改进了雨伞的喷绘方式丰富了爱心伞的流动点。我们相信,只要持续改进,爱心伞会越做越好。”
      测控第四党支部针对本学期学校的“厕所革命”开展了“纸短情长——节约用纸标语征集”活动。这是他们继回收单面打印纸用作考研教室的草稿纸之后的又一低碳公益活动。党支部书记助理刘依婷说:“同学们都很有才,想出了很多又走心又新颖的标语,我们把这些标语设计制作后贴在图书馆各卫生间的纸巾筒上,相信大家看了都会明白我们的用心哦!”
      交流展示后,组织员董颖对各党支部的建设和活动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前期立项和实施中的辛勤付出,对党支部“双创”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双创”过程中做到与时俱进、持续完善和传承;二是加强本硕学生的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测控第四党支部、测控第六党支部和力学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测控第二和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和第八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测控第一、第三党支部和能源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计测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测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