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计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读书会在仰仪北楼218会议室举行,读书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主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读书会。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本次集体读书会的重点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主要内容,邹志刚在读书会上进行了全文朗读,将大家拉回到2017年10月25日中午,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学院院长王月兵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我们经历的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和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更是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的伟大进程,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新作为谱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刘红波书记表示读书能够启迪心智,陶怡情操,提升个人人文素养。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就需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提升担使命的能力,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增强找差距的自觉,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找到抓落实的方法。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做好调查研究,扎实推进“双万专业”、“优势特色学科”和“博士点”建设等工作,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计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到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