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办“不忘‘老本行’,传承使命担当,加快仪器强国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常态化推动优质党课不断送到基层一线、党员身边,聚焦满足学生学习需求、补齐内容供给短板, 6月10日中午,计测学院院长王月兵在翔宇楼203教室,以“不忘‘老本行’,传承使命担当,加快仪器强国建设”为主题,面向学院第六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三十三期预备党员讲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王月兵从计量单位制变革及其影响出发,强调计量、标准、合格评定是未来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他围绕“七个SI的基本单位”,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这“七个葫芦娃”的前世今生。他认为,重新定义国际计量单位制开启了任意时刻、任意地点、任意主体根据定义实现单位量值的大门,将对经济、科技与民生等都将产生深刻影响。他认为,国际计量单位制实现量子化,将催生新的测量原理、测量方法和测量仪器,集多参量、高精度为一体的芯片级综合测量,不受环境干扰无需校准的实时测量,众多物理量、化学量和生物量的极限测量等均成为可能,测量仪器仪表形态将全面创新,这将为我国实施“科技强国”战略、走向工业制造强国带来重要机遇,也将迎来重大挑战。

王月兵鼓励各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不忘“老本行”,把使命和担当落实到自身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懈奋斗,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努力推动科技兴国战略、加快仪器强国建设,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月兵院长授“不忘‘老本行’,传承使命担当,加快仪器强国建设”专题党课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融合共发展:流体装备教工党支部走访新界泵业

下一条:计测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