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杜绝火灾隐患、创建安全校园,学院邀请了杭州政安防火培训部主任黄文华对我院教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黄主任从校园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用电用气安全、灭火器和逃生工具正确使用、电瓶车充电安全等方面着重说明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在培训过程中,黄主任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应对中期、晚期火灾,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从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最后,对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防范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处理校园火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计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计测学院承办2022年军训足球联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