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下午,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成立仪式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钱塘区举行,浙江省发明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春民副巡视员、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王月兵院长、蔡晋辉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零跑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检质技检验检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管迈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威士德喷码技术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的20余位专委会委员参会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主办、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钱塘中心承办。

杨春民副巡视员主持专委会成立仪式,他宣读了专委会成立及任职文件,王月兵教授担任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进行了授牌仪式。随后,杨春民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浙江省发明协会的发展史及成立初衷。最后,他对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提出要求,他强调专委会要立足大人才、大网络、大论坛、大展台、大市场、大产业的的组织架构,发展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代表性、广泛性、创造性、自主性、辐射性、成长性的方针,不断为会员和社会提供高质量服务。

专委会主任王月兵主持了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感谢浙江省发明协会以及所有会员对中国计量大学以及他本人的信任,阐述了质量技术的内涵,说明了成立浙江省发明协会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是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的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利用计量、标准、认可、合格评定和市场监督等手段,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体系,涉及消费者、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机构、政府治理,并承诺将进一步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各位成员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专委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对专委会的发展和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计测学院组织“计测人才日”活动

下一条:计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