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上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报告由学院组织员进行导学,与会人员逐一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斐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提出的学习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好各师生党支部、全院师生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做到原原本本学,学全学深学透,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院长王月兵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个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了关键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我们党奋进的新征程,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整个报告富有前瞻性,谋划了大国大党如何发展;整个报告富有广泛性,彰显了对民生、文化、科教、法治、绿色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战略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终是要落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充分思考谋划好新征程路上“老本行”工作如何扎实推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书记田达志做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努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快速发展”的专题发言,表示要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了解学生发展需要,加强专业能力培养、提升综合素质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副院长孔明对五年来我国所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握新时代红利,展现责任担当,推进契合新时代需求的学科建设。学院副院长罗哉结合分管科研工作表示在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项根本任务的同时,需要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部署。张凯结合分管教学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忠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党支部书记牟介刚教授重点分享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学习体会,他对比介绍说党把科教和人才工作摆在了更高的地位,更关注高质量发展,实现量变到质变的引领。党支部书记徐旭、张洪军等分别结合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谈了心得体会。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结合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干好“老本行”,奋发有为新时代,努力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土乔走访联系的学生寝室

下一条:计测学院举办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