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爱国理想信念,落实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要求,12月10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包福兵为计量测试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奋发正当时”的专题党课。

包福兵首先带领支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认为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本次报告一大亮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为科教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包福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老本行”,把计量、标准、质量等“特色”贯穿学习整个过程。

最后,包福兵结合“四个面向”要求提出,青年党员开展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钻研近壁空化测量技术,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进流量计量产业进步,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耕氢能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探寻微流控检测技术应用。他认为,青年党员学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计测谢谢您”——计测分工会举办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条:计测学院召开发展党员材料规范专项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