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就业工作关键期,计测学院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积极邀请企业进校,拓展就业渠道

3月6日中午,计测学院邀请到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赵宏博副总经理一行到校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学工主管赵静、科研秘书江晓帆、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白纪元参加座谈会。随后,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技术总监王春军一行对求职同学进行了面试,参与面试本科、研究生共11人、最终有3名同学通过面试。

3月20日上午,计测学院邀请有限公司来校举行招聘宣讲会。综合部(党群部)部长赵研等在现场对求职同学进行面试,本科生参与面试5人,最终与1位同学成功签订了就业协议。

3月21日上午,计测学院还参加了由学生处组织的深检集团的座谈会,浙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庆辉、浙江公司监事蒋粤阳、宁波办事处经理宁海星、人事助理徐佳丹等参加了座谈会。4月2日上午,年级辅导员白纪元带领16人赴绍兴滨海新区到深检集团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召开各类各层会议,加强就业服务

计测学院利用寒假组织毕业生制作求职简历,目前已经协助90余位本科毕业生修改简历,根据学生求职意愿指导投递简历。开学后组织学生开展模拟面试18人。

计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就业问题,为即将步入求职阶段的同学们提供全面、细致的就业服务, 3月15日下午,计测学院在环宇楼T302召开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研究生工作主管陈飞、学工主管赵静以及2024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年级辅导员白纪元主持。会上,田达志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产业改革趋势,鼓励毕业生们要积极应对就业压力,努力寻找工作机会。学院研究生工作主管陈飞详细介绍了2021-2023年学院招生情况的招生情况,解读了复试流程、调剂政策。学工主管赵静则从思维方法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白纪元强调了校园安全和求职安全、毕业季学业审核以及寻找合适工作岗位等问题,分析了模拟面试过程中很多同学出现了很多共性问题。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就业、考研复试调剂工作中的作用,计测学院3月12日组织召开了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田达志、20级班主任参会。会上,田达志提出,各班主任要积极准确掌握班级同学的毕业、考研和就业动向,深入了解学生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反映到学院,共同努力实现学生的顺利毕业、充分就业。田达志强调,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力量,要全面做好学生考研复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辅导员白纪元通报了2020级学生考研初试和就业情况、学业困难和心理困难情况。

深入了解求职进展,加强就业指导

为深入了解2024届毕业生就业状态,计测学院通过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学生目前求职、考研的状态。3月27日、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达志、辅导员白纪元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工作、了解学生求职进展。田达志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发展规划,结合学生案例、学院考研笔试成绩总体情况,为同学们做了针对性的引导,激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耕耘、功不唐捐。此外,计测学院进行家校联系14人次,从家庭层面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就业困难。

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要调整好状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不负学院的栽培与期待。


上一条:计量测试与仪器学院开展“‘仪’路同行,关怀入寝”主题走访活动

下一条:计测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