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一届锅炉与换热器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这秋高气爽之际,我校与中国锅炉与锅炉水处理协会(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锅炉与换热器国际学术会议(ICBHE2019)于11月1日到3日顺利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岳光溪教授,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王骄凌秘书长、我校副校长葛洪良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屈治国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计90余人齐聚杭州,围绕锅炉与换热器领域的新技术、新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上,岳光溪教授做了题为“The update of industrial CFB boiler in China”的大会报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戴贤明教授做了题为“Bioinspired nanomaterials for thermal energy transport“的大会报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杨五强教授做了题为”Electrical capacitance tomography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的大会报告。我校计测学院池作和教授做了题为“The Study on Solving Corrosion Problem of Boiler’s Heating Surface by Nano Ceramic Coating Technology”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还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张剑飞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翟明副教授、清华大学的张杨博士等做了主题报告,我校热工研究所王俊博博士也应邀做了主题报告。

 三天的会议围绕锅炉,热交换器,能源与环境,测量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发表了4个大会报告、6个邀请报告、30余个口头报告。会议设立了优秀学生论文奖10名,我校研究生王广鑫荣获优秀论文奖。

 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加深我校与国内外同行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2019年第七届全国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