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正文

2019年第七届全国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6日,由南京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及其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南大学李庆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刘海湖教授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120余位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张洪军教授主持,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学术论坛共设20个学术报告,包括1个主题报告、4个邀请报告和15个专题报告。会议期间,钱跃竑教授作了题为“Lattice-based models: past and future”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过去,并指明其将来的发展方向。李庆教授作了“伪势多相格子Boltzmann模型的接触角格式”、刘海湖教授作了“三维振荡剪切流中复合液滴变形和破裂行为的数值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的柴振华教授作了“A phase-field-based lattice Boltzmann model for two-phase electro-hydrodynamic flows”以及广西师范大学的闻炳海教授作了“格子Boltzmann方法中流体力的计算”的邀请报告。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围绕着格子玻尔兹曼方法的过去和将来、理论和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会议主席、计量测试工程学院严微微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所取得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2019年浙江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一届锅炉与换热器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