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0日,应计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微流控芯片微液滴技术制备微球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教授主持,计测学院和生命学院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陈传品教授主要从事微流控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精通微流体芯片制备流程、微流体操控及其检测技术设备开发,在芯片毛细管电泳电化学检测技术研究、生化武器微流控芯片检测设备、药物携带型微气泡超声造影剂制备、单分子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原创性成果。报告中,陈教授介绍了利用微流控技术来制备微球制剂的技术和优势,分析了微气泡超声造影剂的制备及其在靶向药物释放和精准医疗领域的优势,并探讨了生物检测仪器开发的瓶颈。     

 陈传品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与陈教授在微流控技术、靶向释放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在座师生增加了新的认知,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上一条:浙江大学胡国庆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钟强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