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钟强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应计测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钟强副教授作了题为“现代流体测量技术: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流体装备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牟介刚教授主持,计测学院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钟强副教授主要从事湍流中复杂的时空相干结构及其对多种环境过程的影响水利测量技术研究,对粒子图像测速法有着深入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等流体力学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报告中,钟博士介绍了传统流量测量方法和现代流量测量方法,着重讲解了粒子图像类测速方法在水利学和湍流测试中的应用。     

 钟强副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互动环节,学院老师积极与钟老师在PIV测量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在座导师以及研究生同学增加了新的认知,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促进了我校科研工作建设。


上一条: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周维虎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