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宁波大学付光磊副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上午,应计测学院邀请,宁波大学付光磊副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光热效应在生物传感与微流控芯片中的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测学院副院长包福兵教授主持,来自计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付光磊副教授以光热效应应用为核心,将光热效应引入到生物传感体系中,通过构建光热剂参与的分子识别与分析检测系统,实现了传统分析检测信号的光热转换,从而使用便携式温度读取工具进行生物传感信号的可视定量读取。进一步将光热效应应用到微流控芯片中,将其开拓为一种新型的微流控泵送技术,用于芯片上物质的远程可控输送,并驱动分析检测信号在芯片上的定量可视化,用于生化分析,取得了突出的效果。精彩的报告后,付光磊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微纳多相流动实验室。

付光磊副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3-2016年先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El Paso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传感,微流控芯片,可穿戴式生物传感器。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一区SCI论文7篇,主持国基金项目1项。


上一条: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徐定华副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熊春阳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